电竞行业将被正名?教育部补增电竞专业

2016-09-06 16:35:11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编辑:cs4399 浏览:loading

  近日小编被朋友圈从事电竞行业的朋友刷了屏,原因是在在教育部公布增补的13个专业中,“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赫然出现在其中,随着电子竞技热度的增加以及不断壮大的发展规模,电竞现在已经逐渐被认可和接受。

游民星空
此前获得国际冠军荣耀的中国战队

下面我们来一起看一下这13个新增专业吧。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管理办法》,在相关学校和行业提交增补专业建议的基础上,教育部组织研究确定了2016年度增补专业共13个,现予公布,自2017年起执行。

游民星空
第11项“电子竞技与管理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范围

  曾经的留着脏兮兮头发、蜷缩在网吧一角没日没夜拼杀的“网瘾少年”摇身一变,成为了电竞明星、年收入动辄上千万;电竞比赛也不再被边缘化,从闹哄哄的网吧搬到了豪华气派的体育场馆;越来越多的电竞爱好者被包装为明星主播;赛制设置愈发细化、公平;比赛装备不断迭代更新、科技感和操作性更符合潮流……

  这一切信息都预示着:电竞比赛已成为最受年轻人欢迎的体育项目。电竞一直与梦想并行,而现在电竞的产业链渐渐成熟之后,电竞就需要回到梦想开始的地方,其实不难发现,国内大部分的电竞比赛都有高校联赛,LOL的全国高线联赛,DOTA的全国高校联赛,甚至赞助高校外网吧的其它比赛。国家认证以及资本的入驻都会帮助这个“孩子”成为梦想的摇篮。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