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与希望共存 群星联赛S2总决赛亮点回顾

2016-09-13 16:06:50 来源:5Epay 作者:Viola_C 编辑:cs4399 浏览:loading

  群星联赛S2总决赛与昨日正式结束,NiP王朝归来再夺一冠,本届质量堪称Major的大赛中出现了许许多多值得一看的亮点,下面就一起来回顾下本届SLI群星联赛都有哪些亮点吧。

1.NiP Vs G2 ,战术 Vs 枪法

游民星空

  本届NiP夺冠很大意义上了证明了即使是枪法对决占下风的他们也可以依靠成熟的战术体系克制去压制诸如G2,C9此等枪法刚硬的强队。比赛中防守端的完美配合反烟闪/进攻端的地图掌控,隐藏战术动向导致防守方无法及时作出判断;这些都成为了注重枪法而战术不足的队伍最致命的弱点,NiP正是利用强大的团队协作能力以、及时的判断与老道的经验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捧杯,这正是给与了VG这类依靠战术思想进攻的队伍一个极大的鼓励的同时,也给与了以枪法著称的天禄一个警醒:真正的世界级强队是要求两者齐聚的。

2.中国队伍的崛起

游民星空

  相信许多粉丝在遗憾群星联赛因故无法于南京举办的同时却在这届比赛一开始就得到了满足,中国双雄分别击败世界级强队Na`Vi与Virtus.pro,尽管未能出线的他们也成功的大声的告诉了世界:CSGO还有我们中国。

游民星空

  比赛中令人们眼前一亮的改变与令人遗憾的小失误并存于两只中国队伍中,正如Mo所言在被战术针对之后的他们就失去了脑海中关于套路的想法,仅剩下以枪械去硬钢敌人,VG亦是如此。经验不足以及容易被针对的中国队伍此时此刻最需要的就是更多的国外比赛,更多的对练来成长他们在世界舞台上知己知彼的能力,未来还很久远。

3.德比战、群雄割据

游民星空

  此次参展的3支丹麦队伍:dignitas/Heroic/Astralis在三者贡献的所有比赛中均是战况火热,法国EnVyUs与G2亦是如此;对他们来说这场不仅仅是争夺冠军,更关键的是排头坐的地位。

  从状态低迷中恢复过来的Astralis、阵容数次变更的dignitas、重整的Heroic三队在整个群星联赛中都贡献出了几场极为精彩的比赛,风格上几乎相同却又有些差距的三队鼓足了劲在与同仁们较量、此战dignitas略胜一筹,那么下次呢?

4.GODSENT的失利

游民星空

  小组赛中大比分败给NiP,淘汰赛中被dignitas2:0碾压,原本满满期待的Godsent却在群星联赛中完完全全的被碾压并被淘汰,这次轮换真的达到了他们所预期的效果了吗?

  我们能够看到在第一场对决NiP的战斗中原本打发飘逸自信十足的JW开始了默认的卡枪,整支队伍的打法完全不同于之前fnatic时大胆而细腻的进攻水准,失去了自己节奏的他们又如何打得过原本就以战术著称的NiP?那么放下第一场我们来看第二场。

  对决dignitas,同样是开赛前才经历过队员更换的队伍居然在第一张图上复刻了NiP的强势以16:5彻底压制住了GODSENT,尽管由flusha带领在第二图中反扳几局却最终翻了车,被dignitas2:0轻松带走。

  GODSENT怎么了?重回pronax领导的三人似乎完全无法适应节奏,完全以一脸懵逼的态势结束了这场乌克兰之旅,flusha这次做出的决定是正确的吗?

5.NiP王者归来

游民星空

  信仰NiP在这届群星联赛上的发挥堪称完美,紧凑的战术体系、完美的团队配合、老道的经验配上单点的个人精彩发挥让这个冠军实至名归;王者的归来也证明了战术意义上的配合协同完全可以击败依靠枪法来补足的强队,C9与G2的失败在提醒了众多以枪法刚猛著称的强队同时给与了许多依靠战术配合来实现胜利的队伍以极大的成功例子。

  相信这届群星联赛的毒舌主持人以及我们IMBATV的解说都解答了许许多多观众心中最为困扰的疑问-friberg。的确,比起当年香蕉道之王friberg近年的状态下滑了很多,许多观众为此感到不理解,为何f胖一直留在队中?

  Xizt的解答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没有friberg,可能NiP早就分崩离析了;正如同此次决赛中Smithzz数次令人惊叹的莫名发挥一样,队伍中没有他可能G2更打不到今天这个地步,CSGO之所以称为5个人的团队游戏,每个战队的成功中势必不可或缺的因素便是化学反应,而friberg,正是这个化学反应。

6.Maikelele

游民星空

  信仰粉在这届比赛中最惊喜的时刻必定是Maikelele疯狂发挥的那一刻,而最失望的肯定是friberg口中道出Maikelele暂时不会正式加入这句话的那一刻。

  这届比赛中NiP夺冠的确很大程度上的依靠了他们丰富的经验以及稳重的残局处理手段,但抑制G2此等钢枪猛队完全依靠战术必然不行,在friberg/Xizt状态一般时Maikelele数次顶住了他们进攻的压力,A点卡车后疯狂的4连杀更是在劣势中硬扳了一分;在欧洲绕了一圈后回到NiP的他似乎找到了自己的归宿,与老队友多年离别之后再次归队的他在配合间毫无任何不妥,不得不说Maikelele是为NiP所生,在这届联赛结束后他又会何去何从呢?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CS:GO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