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起大落方可涅槃 主动求变才能质变的TyLoo

2016-09-14 18:09:56 来源:5EPlay 作者:CHimpanZEe 编辑:cs4399 浏览:loading

  随着NiP战胜G2夺冠,StarLadder i-League群星联赛第二赛季线下总决赛正式落下帷幕。在这次线下赛中,除了NiP夺冠、丹麦人的崛起外,两支中国战队的长足进步也让我们非常激动。

游民星空

亚洲Minor的夺冠稳定了TyLoo亚洲一哥的位置

  我们先来看看TyLoo战队,在4月份的马尔默一战成名后,TyLoo就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回国之后便一直称霸着国内以及亚洲的赛场。在决定谁能进军科隆major预选赛的压轴Minor赛事中,TyLoo更是两胜澳洲一哥Renegades夺得最终的冠军。

  遗憾的是在波兰卡托维兹举行的科隆major预选赛中,TyLoo以2胜3负的战绩结束了预选赛之旅,没能成为中国首支登上major赛场的战队。在这次预选赛当中,TyLoo在面对世界强队G2和Cloud9时均在手握巨大优势的情况下遭到对手逆转,进攻乏力和状态不稳定也成为了玩家们诟病的主要原因。

游民星空

major预选赛TyLoo开始求变

  虽然在这之后TyLoo依然能够在国内赛场称霸,但在家门口武汉举行的PGL夏季线下赛中,TyLoo在面对来自丹麦的前Team X(现Heroic)以及瑞典的Epsilon这两支欧洲二流战队时均未能取得胜利,进攻不利、防守配合不默契的问题颇为明显。

  而事实上,TyLoo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并不无原因。在马尔默之后,许多队伍都已经对TyLoo的“城管战术”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仔细研究后会发现,这个战术实际上是有许多漏洞,只要稍加针对就能够大大降低这个战术的威力。TyLoo自己也非常清楚这一点,为了真正在国际赛场上站稳脚跟,他们必须寻求改变。

游民星空
karsa教练的笔记本

  当一支稳定的队伍决心改变自己的时候,必然将经历一个“阵痛期”。打个比方,如果让一个每天固定9点钟起床的人临时将作息调整为6点起床,这必然会有一段适应期,而这段适应期会很难受。一支队伍要做出改变更是如此,战术风格和交流方式的改变必然会导致他们在比赛中出现各种失误。面对用个人能力就能解决的对手时,这些问题不会特别明显,但是当面对个人能力同样出色甚至高于自己的国外强队时,问题就会全部显现出来。

  在群星联赛开赛之前,大家除了担心改变了战术风格的TyLoo能不能展现出真正的水准之外,更担心的是这些队员们能否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能否在局面逆风的情况下保持一颗冷静的心。

  小组赛首战面对实力强劲的Na'Vi,我们很高兴地看到TyLoo的改变,除了赛前十足的功课外,战术的多样化也体现了出来。许多战队都难以处理的Na'Vi控制中路的战术,TyLoo用双人占领小黑屋的战术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当Na'Vi惯用的控制中路战术不奏效的时候,这支队伍就变得不是那么无懈可击了。一路气势如虹的TyLoo战胜了Na'Vi之后,许多人已经感觉到,这支TyLoo真的变了。

游民星空

虽然惜败Heroic,但表现值得称赞

  小组赛的胜者组,TyLoo再次面对战胜过自己的Heroic(前Team X),在这场比赛中TyLoo上半场出现了多次失误,作为进攻方半场仅仅得到4分,这时许多人会说,TyLoo只会打顺风局,一到逆风就不行了。

  但是TyLoo在下半场的表现用事实向所有人证明,他们不仅会打顺风局,即使在逆风的情况下他们也有足够的能力去挽回败局。赢下几个近乎完美的残局之后,TyLoo一度将比分反超,人们似乎看到了胜利的希望。只可惜最后TyLoo还是没能赢下比赛,Heroic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拿出来的战术和一些夸张的细节处理让他们得到了最终的胜利,但这一次,TyLoo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他们只是输在经验。

  而TyLoo队员们调整心态的能力在面对曾经排名世界前3的丹麦强队Astralis时完全体现了出来,他们在自己选择的地图train上大比分负于对手,但是在对手选择的overpass上,即使是在开局1-7落后的情况下,五个小伙子依然顽强地将比分追了回来。下半场作为压力更大的进攻方时,他们没有被任何负面情绪影响,用犀利的进攻反超比分并赢下了第二场比赛的胜利。

游民星空

我们差的或许只是大赛经验

  TyLoo在mirage上的多次关键性的战术选择(第5局的强起翻盘以及多次精准的阅读比赛和转点)让他们在比赛的上半场始终保持着对对手的压制,DD冷静的1v2和fancy1惊天的1v3残局让所有人都能感觉到TyLoo确确实实有着和世界顶尖强队抗衡的资本。TyLoo下半场虽然没能抵挡住丹麦人的进攻,但他们在整届赛事中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要知道这仅仅是他们第二次参加大型的线下锦标赛。

  虽然TyLoo长足的进步让大家感到兴奋,但闭门造车终究不是长久之计,相信许多玩家们都了解到了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那就是TyLoo未来会有一段时间在欧洲进行集训,并参加当地的联赛,这对于他们来说是取得更大进步的最好方式,希望他们能够继续给中国玩家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CS:GO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