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之男人枪:“风流”才子Glock

2017-10-16 18:04:48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惑星炽烈 浏览:loading

  CS系列游戏中,T的默认手枪总是一把Glock,它伴随我们征战沙场近20载了,一把手枪能被选为默认手枪,出现在无数精彩镜头中,说明其在枪炮世界中必然有独特的江湖地位。让我们来扒一扒Glock的“风流韵事”,了解下这位老伙伴在现实世界上的传奇故事。

游民星空
现实中Glock-18可以全自动连发射击,因此增添大容量弹鼓后可作冲锋枪使用

  格洛克手枪是奥地利格洛克有限公司(Glock GmbH,以下简称Glock公司)研制生产的一系列手枪的统称。Glock公司创始人Gaston Glock踏入武器行业前,是一家汽车零件工厂的主管。他不知道是不是出于补贴家用的考虑,购买了一台俄罗斯制二手冲压机,制造并销售一些小金属零件。他的太太则担任老板娘,负责记帐等工作,这个夫妻档小作坊就是日后名满天下的Glock公司的雏形。Glock生产的军刀和刺刀,首先拿到了奥地利军方的订单,因此Glock就得到了在奥地利国防部走动的机会,也积累了一些人脉。

游民星空
Glock在游戏中的一个特殊玄学是有小几率可将印花部分刮除,仅留下人名或者logo,图为将2014 Dreamhack C9闪亮印花刮除至只剩logo

  有一次Glock到国防部时,偶然听到两名军官说到奥地利陆军在新一代制式手枪的招标不太顺利。原因是奥地利传统武器供应商斯太尔公司(Steyr)是奥地利历史悠久的国营枪厂,曾经开发出AUG步枪(CS系列中CT的一把步枪)等划时代产品,不仅牢牢占据奥地利国内枪械市场,连澳大利亚陆军等外国部队也将AUG选为制式装备。但是这次Steyr开发出的手枪性能却很不理想,与国际同类产品相比毫无竞争力,军方很不满意。眼看一旦开始招标,订单很有可能落在国外武器制造商身上,Steyr公司就大打爱国牌,向国防部施压。使得国防部虽不看好Steyr,但也不敢贸然采用外国产品,生怕引起民众反对和政商界的阻挠。胆大的Glock立即嗅到商机,马上主动上前套瓷询问招标事宜,当时Glock手中别说没有自己设计的产品,甚至连一支枪都没生产过。理所当然的,这位只生产过刀具的小老板遭到了军官们的无情嘲笑。不过Glock并没因此气馁,他运用人脉,竟然设法直接联系到了国防部长。

游民星空
图为在中东执行任务的澳大利亚士兵与军犬,手持AUG步枪,外观与CS:GO中一致

  此事正中国防部领导下怀,他们希望能有一家奥地利公司,既可以用来打压Steyr公司的嚣张气焰和不配合的态度,又不会被他人以外来户的名义反对。奥地利军方对Glock积极进行培植,派出两名资深军官大力协助Gaston Glock进行枪械设计。他们向Glock详细提出了军方的需求,帮助制定规格,并审核各项设计,完全可以说是陆军借助Glock公司的名义,手把手打造出来的,堪称是为奥地利陆军量身订做的理想手枪。1983年第一把Glock手枪Glock-17问世后,立即在军方招标中大获全胜,成功成为奥地利陆军的制式装备。Glock开张大吉,十分顺利的运营了起来。

  Glock-17是世界上最早大量采用工程塑料并取得的成功的手枪,在之前其他公司用塑料大量代替金属的尝试都失败了。Glock的整个底把包括握把都是由工程塑料整体注塑成型的,扳机和弹匣也是塑料的(也就是下图渐变之色皮肤中的黑色部分)。只有套筒(上端彩色部分)、枪管、枪机等部件才是传统的金属材料

游民星空
Glock-18|渐变之色是CS:GO玩家的梦想皮肤之一

  大量使用塑料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而且还有很多保养及使用上的好处。塑料枪身不怕潮湿,易于保养,握持也舒适;不论在酷寒或酷热的环境下,赤手不戴手套來握枪也不会烫伤或冻伤。同时其人机工效也非常好,手臂伸直持枪时,手臂指向与枪管走向基本一致,近距离不经精确瞄准就可以射击。同时其保险机构也易于使用,扣动一次扳机就可以实现解锁与射击,在应对紧急情况时可以省下宝贵时间。总之,Glock是一把综合性能非常优秀的革命性手枪。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CS:GO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