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控咽喉要道才能掌控比赛 CSGO地图控制详解

2018-03-13 16:35:05 来源:CSGO微信公众号平台 作者:Ethan 编辑:惑星炽烈 浏览:loading

  以上这个例子向我们展示了获取地图控制后的CT是如何轻而易举的获取胜利的,接下来我们再来欣赏一个T方应该如何利用地图优势去获取胜利,这个教科书级别的案例来自巅峰时期的法国豪门ENVYUS,他们对于炙热沙城Ⅱ的地图控制的把控可谓是赏心悦目。

  开局ENV选择常规131默认站位,1个人断住A门,1人断住B洞,1个在中路守着中门,2个人控制A小道近点。这样的站位,可以确保A门,B洞,中路以及A小道没有敌人前压。

游民星空

  确定了CT暂时没有前压的意图之后,A门的看守者丢出一颗A大烟雾,意在拖延CT。随后,5人在中路集合,准备进行爆弹。

  此时Happy并未和队员走在一起,他选择在B洞下层控制住中门以及B洞,保护其他队员的后背。而队伍最前端的kennys则使用狙击枪控制A平台近点,防止敌人前压。

游民星空

  随后ENV进行了一波爆弹战术,这属于最高阶的地图控制战术。三颗烟雾弹将整个A平台与A大道,A斜坡以及警家分割为4个区域互相独立开来。因为前期ENV充足的地图控制,CT并未侦察到任何有效信息,只能212进行默认防守。这导致A区只有1名CT驻守,面对4名强攻的T,胜负已定。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但这并不是全部,断后的Happy此时并没有进入A点,而是继续控制住中路,确保小道队友的安全。确定敌人人数以及回防路线后,Happy选择中门前压,看到2个CT在警家的背影,轻松击杀。

  这个案例对于我们普通玩家的意义在于,如果我们不选择快打RUSH,那么就一定要在地图上展开默认站位,比如在炙热沙城Ⅱ上,默认一般都是131或者122,即B洞1个,中路2-3个,A门2-1个。决定好进攻某个点后,再全员集合打一波。这样能缩小对面的地图控制,同时阻碍敌方获取信息,从而为己方获取主动权的优势。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CS:GO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