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终结?SK王权的崛起与陨落

2016-11-09 16:25:44 来源:5E 作者:Viola_C 编辑:独孤非凡 浏览:loading

  时至今日,SK虽然还是CS:GO职业圈顶级队伍之一,但却不是世界上那独一无二的王者了。他们连续统治了两届major赛事,并且在各项比赛中最差也取得了前四的名次。但SK的不败王朝已然陨落,褪去神衣的他们变得和其他队伍一样,在尝试夺冠的路上饱受磨难,而非像巅峰时那样轻松了。

游民星空
曾今震惊了世界的Luminosity

  SK的统治力并非在MLG哥伦布Major的首胜中便显露了出来,不过这场胜利种下了伟大成就的种子。在之后的比赛上他们过五关,斩六将,在面对各路顶级强队也打出了摧枯拉朽的气势。不止如此,在Dreamhack奥斯丁站夺冠后SK征服了整个美洲,吸引了整个世界的目光。无独有偶,之后与G2在ESL ProLeague S3总决赛的五局大战使得SK在圈内的地位更上一层楼,这支队伍似乎已经能够在任何地图击败任何队伍了。真正使他们登上王座的便是科隆Major,整个系列赛像是上一次major的重演,SK在仅仅失去一张地图胜利的情况下便扳倒了群雄,其他队伍明显与他们有着境界上的差距。

  SK并非是唯一的连续major赛事冠军,然而他们看起来却比2015年的FNATIC更加坚不可摧。结果出乎意料,SK在仅仅几个月过后便走上了下坡。

游民星空
SK成功的几点原因

  1.明确的地图取舍

  SK聪明的地图取舍为世界所知起源于dust2。拥有fnx和TACO的他们在FACEIT Stage 3 Finals上面对FNATIC遭遇惨败,之后SK又在ESEA、EPL S2 Finals上选到dust2被NAVI完全压制。巴西人显然意识到了他们在dust2的不利,并且在往后的比赛中除非想出奇招否则不会再次主动使用这张地图。

  2.把cbble作为自己的强势地图

  Dreamhack马尔默期间,SK在cbble这张地图上只取得了三胜四负的成绩,这时的他们离“统治”还略显遥远。当时cbble作为SK第五擅长的地图,和cache一样都不是特别强势,这被其他队伍再次利用了。更糟的是,当时所有的队伍都喜欢选择cbble,这无疑使得SK雪上加霜。

  从此巴西人调整了他们的地图池,把更大的注意力放在了cbble上,Dreamhack奥斯丁站到科隆Major结束,SK从十一场cbble对决中攫取了其中的9场。

  3.在核心地图上表现无懈可击

  Train 17胜1负 (94.44%)

  Overpass 12胜3负 (80.00%)

  Mirage 16胜5负 (76.19%)

  SK显然在扬长避短上发挥的十分出色,在强势地图中保证胜率才是恒久不败的关键。

  4.体系成就明星选手,选手反哺团队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CS:GO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