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中的M4A1和M4A4哪个更好用?

2018-05-02 15:48:06 来源:微信 作者:SUMETAL 编辑:爆炸冰 浏览:loading

  CS:GO玩家总有这样一个老大难问题----“M4A4和M4A1我究竟选哪个?”。一边是极佳的连发火力一边是极为精准的中远程打击能力,二者不同的作战属性让不少玩家在做出取舍时频频发愁。但是你想过在现实世界中这两把武器究竟有什么区别吗?今天我们就脱离游戏走回现实世界来看看这两把武器究竟谁更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作为CS系列中的绝对主角,M4A1在初始版本的CS:GO中并未登场。然而玩家强烈的呼声还是让Valve决定将这把传奇武器重新带回到CS:GO的大家庭中。在现实世界中,M4系列的这几把武器其实还是有比较显著的区分的。要想认识M4A1的话我们就不得不从它的原型M4聊起了。在越战后的M16和M16A1凭借良好的性能和改进、不错的可靠性成为了美军的制式步枪,而此时的北约需要选出下一代步枪弹药。海军陆战队为了可以使用比利时的SS109型5.56步枪弹,将M16A1的枪管换为强度更大的重型枪管,缩短了膛线缠距以满足SS109型步枪弹的发射需要。而这一改型被美国陆军最终采用,M16A2也就正式接替M16/M16A1成为了新的步枪选择。

游民星空

  当然,为了使美国的精锐特种部队成员们也用上可击发SS109型步枪弹的新枪,缩短型M16A2计划也是立刻就提上了日程。毕竟这些美军精锐主要的任务都是潜入斩首这样的中近距离战斗任务,所以枪械只需要在必要的射程范围内保证精确度即可。于是脱胎于M16A2的M4卡宾枪就此诞生(注意是M4并不是M4A1)。可以说除去尺寸外,M4和M16A2是高度相似的。事实上M4和M16A2全枪80%的零件可以相互替换,所以在配发初期M4也被称为了M16A2卡宾枪。

游民星空

  但是M4遗留了M16A2遗传的先天劣势。在研发M16A2时美军高层认为士兵们在战场上很有可能因为紧张而扣住扳机不松手导致弹药快速消耗以至于陷入不利的处境,于是在M16A2上只保留了三连发模式而不具有连发模式。由于相同的下机匣设计导致了M4也无法完成连发。对于这些经过魔鬼训练的特种部队精英来说他们自然不可能因为心理因素导致自己犯下这样的错误,全自动连续射击对他们来说更为必要。所以M4这一型卡宾枪并不太受这些精锐部队成员的喜爱。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美军随即将M4改进推出了M4A1。

游民星空

  在M4A1上使用者可以使用连续射击模式完成连续击发,而为了满足使用者不同的战术需要,M4A1将M4原有的握把式上机匣改为了具有战术导轨的平顶式上机匣(后期生产的部分M4也使用了平顶式上机匣,所以这一点不能作为判断M4/M4A1的标准)。M4A1的诞生可以说是完美的切合了特种作战的需求,M4A1也在1994年正式在美军特种部队和快速反应部队换装。美国特种作战部(USSOCOM)把M4A1采用为了制式步枪,而在特种作战中的表现让美国陆军也对M4系列产生了兴趣。因为现如今步兵并不需要使用步枪去射击距离较远的目标,M4系列的上佳表现以及M16A2的合同方FNMI的外国背景让美军决定全面换装M4。可见M4以及M4A1是一把在满足了现代战争需要的成熟武器,无论是普通士兵亦或是特种精锐都可以通过这一型武器完成自己的作战任务。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CS:GO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