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中的M9可不是CSGO的M9!美军的划时代军刀

2018-05-23 18:05:11 来源:微信 作者:sumetal 编辑:爆炸冰 浏览:loading

  菲罗比斯公司主营业务为刀具设计而不具备批量生产刀具的能力,他们找到了美国巴克BUCK公司代为生产。BUCK公司是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优秀刀具生产商,它所设计生产的刀具以简单好用的同时极度可靠闻名于世。这得益于他们有着极佳的冶炼技术外加选材用料极为扎实,而摈弃花里胡哨的无用设计的同时将产品的价格控制在大众喜闻乐见的区间。

游民星空
BUCK110,26年销售1亿1千万把,还不包括全球各种仿制山寨款

  由BUCK公司代为生产的第一批M9自然也有着极高的品质,同时BUCK公司也将民用版本的M9推向市场。上世纪末美军在刀具方面的经费有所收缩,BUCK生产的M9虽然质量极佳但是售价也偏高。M9的采购订单也就转交给了兰卡LANCAY公司生产,由于设计专利的缘故兰卡公司生产的M9取消了血槽。兰卡公司生产的这一型的M9与之前BUCK生产的M9相比质量自然是有所下滑,毕竟钢材冶炼一分价钱一分货。而2000年安大略公司成为了M9订单的新制造商,进一步压缩制造成本的结果就是他们生产的M9做工确实显得比较粗糙。不过在现代战争中刀具的使用并不频繁需要用刀肉身搏斗的情况更是罕见,所以刀具做工粗糙一点也无伤大雅。和兰卡的M9一样安大略公司生产的M9同样没有血槽。

游民星空
图片来自工艺老王

  当然如果玩家朋友搜索M9很有可能会发现一把很有趣的刀具叫做先锋D80,其实这把刀具是我国的北方先锋工业在在20世纪末为一家美国Tapco军品公司生产的仿M9刺刀。与兰卡或安大略公司的M9不同,北方先锋工业的D80保留了菲罗比斯原版的血槽设计。可以说D80是最接近原始设计的M9。由于价格亲民加上不逊色与兰卡版M9的素质让他也成为了不少爱好者的选择之一。而我们国家的95式步枪配备的95式刺刀同样是借鉴了美军M9的设计而成的。

游民星空

  当然,除去军用市场以外M9也是收藏市场上最火热的收藏对象之一。由于诞生时间较长生产厂家众多,导致了M9有了众多不同的版本。常见的军版中价格最便宜的自然是安大略版本的M9,由于做工粗糙使用尚可且还在生产,价值并不高。而此前一批的退役的兰卡版M9相较安大略版自然是质量更好,有一定收藏价值。而BUCK生产的是最纯正也是用料做工最为扎实的M9,它当然是收藏的最佳选择。但是由于年代久远BUCK的M9自然也是价格不菲,而一把品相完好的BUCK版M9更是可遇不可求。而BUCK生产的M9也有些许的版本区别,最初1987年生产的M9刀身铭文为“”M9PHROBISIIIU.S.A.>”,BUCK公司用“>”等各种符号来表示自己公司年代符号。

游民星空
BUCK公司部分年标,可以看到1987年的标识是“>”

  这样的行为显然不会被美军接受,BUCK公司随即召回首批一千把M9刺刀。但是大部分的M9已经下发,仅有250支退还给了BUCK公司。美国军方与M9的设计者查尔斯·A·“米奇”·芬恩先生商议将这一批M9背面打上单独编号作为美国军方纪念版本。这一版收藏级M9被美军作为总统或国防部长级礼物赠与外国军政要员,#001号M9由美国前总统罗纳德·威尔逊·里根收藏。

游民星空
图片来自鸦片123

  当然这样的收藏品显然不是一般爱好者能拥有的,BUCK版本的M9最常见的收藏品是四行菲版M9。何为四行菲版呢?就是刀身铭文上为“M9PHROBISIIIU.S.APAT.PEND”四行铭文的M9。这是因为菲罗比斯在对M9设计申请版权后要求BUCK公司在新生产的M9上加上最后的PAT.PEND。而这一版本的M9也是BUCK生产的最多的M9,在所有BUCK版M9属于较为好找的一类收藏品。与此对应的三行军版M9即为申请专利之前的生产的M9,铭文没有PAT.PEND即为三行菲版。这一版的M9数量比大量配发的四行菲版要少不少,价格自然是贵出很多。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CS:GO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