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 M4A4枪械介绍 M4A4玩法

2019-01-21 11:19:34 来源:微信 作者:SUMETAL 编辑:爆炸冰 浏览:loading

  在2018年中,CS:GO对武器的平衡性进行多次更新。其中主战步枪的更新无疑是最令人关注的,我们经历了M4A1的备弹量提升,也经历了AUG和SG553价格的大幅下降。越来越多的玩家与职业哥开始尝试这些此前相对冷门的步枪。

游民星空

  不过即便如此,玩家最熟悉的两把枪AK47与M4A4在使用率上依旧是一骑绝尘。来自HLTV的统计在2018年全部大型赛事中,M4A4以18.44%的使用率远远超过它的替代选择M4A1的6.44%。可以说即使经过版本更迭,玩家们还是对M4A4这把武器情有独钟,今天我们就来和大家聊聊这把武器在现实世界中的故事吧。

游民星空

  来自HLTV的统计,看来大家还是更喜欢M4A4一点 不少老玩家可能知道现实世界中其实并没有一把代号为M4A4的武器,不过这不代表现实世界中没有它,M4A4的原型来自于MK18 MOD 0(也称为M4A1 CQBR)。想要了解MK18 MOD 0的话我们就得从它的起源M4,M16以及AR15聊起。

游民星空

  在二战和朝鲜战争后,美军进行了有关实际作战情况的调查分析。调查结果表明在当时作战双方有效交火普遍在三百米以内,真正实现击杀的距离普遍在100米以内。大多数士兵普遍不需要射程远的武器,相反为了在近距离上取得火力优势,武器应该具有更高的射速。更高射速意味着更大弹药消耗,为了让士兵可以携带更多弹药,小口径武器的研发势在必行。

游民星空

  右二为5.56NATO步枪弹,左三为传统的7.62NATO步枪弹 1958年在关于武器口径调查的基础上,美国大陆军团司令部提出了设计小口径步枪的任务。此时阿玛莱特公司的尤金斯通纳在自己先前设计的AR-10步枪基础上(AR-10与M14步枪竞争时落选)按比例缩小口径设计出了AR-15步枪。作为世界上第一把使用5.56口径弹药的步枪,AR-15可以说在武器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虽然与它永远的对手AK47一样同样是导气式自动方式,但是AR-15没有采用AK47的长行程活塞原理,而是采用了气吹式自动原理。这一结构对后来全世界步枪设计都有极为重大的影响,可以说时至今日气吹AR系步枪仍然是世界范围内最主流的步枪之一。

游民星空

  AR-10原型枪 不过AR-15在测试上马的过程中显得较为仓促,AR-15获得了美国空军和为当时南越担当军事顾问的美军特种部队的支持,但是美国陆军和五角大楼却对AR-15没什么兴趣并坚持使用现有的M14步枪。由于陆军的测试过于偏袒M14的事件曝光,AR-15迅速在舆论上占据了优势并顺势推进装备部队,AR-15正式列装后命名为M16。

游民星空

  初版M16 当时美国正处于越南战争泥潭,而越南环境杂草丛生环境复杂。现有的M14太过笨重在越南的地形极难有所发挥,新一代的小口径步枪M16无疑是更适合当时作战需要的。但正如前文所说M16上马也并不是一帆风顺,在美军各方扯皮中M16并没有得到完备的测试。这就导致了初期的M16勤务性、可靠性比它的对手AK47差了可不是一星半点,也导致了“美军士兵扔掉M16捡起AK47”这样的故事广为流传。故事真假并不确定,因为越南丛林可见度很低,双方交火时第一视角会分辨枪声,盲目换敌人的枪,结果不太乐观。

游民星空

  越南战争中美军使用的所有步枪 不过M16的性能还是得到了绝大部分使用者的认可,在之后为了提高M16的可靠性,美军对M16进行了一系列改造。在越南战争后期M16A1成为了一把成熟可靠的步枪,为了进一步提高武器性能可以发射全新SS109弹药的M16A2也在80年代定型开始配发。不过这样的武器并不能适合特种作战的需要,为特战部队开发专用武器可以说迫在眉睫。

游民星空

  SS109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它绿色的弹头 特种部队作战经常需要经过载具投送进入战场,这就使得他们的配枪不宜过长否则在载具内携带极为不便。作为特种部队的专用M4在设计上迎合特种作战需要,尺寸上要求足够精简。M4脱胎于M16A2,将枪管换为短枪管,缩短了护木长度。除此之外将M16A2固定的枪托改为了伸缩式枪托,并且在枪身前部加入可供M203榴弹发射器的卡扣。在上世纪80年代末M4逐步装备美军,成为了美军各支特种部队的制式步枪。

游民星空

  不过在后期使用中初代的M4系列拓展性仍然不能满足需要,因为初版的M4没有预留战术导轨和拓展卡扣,这就使得大量的拓展战术部件在M4上安装较为不便。众多顶尖的特种部队例如三角洲部队和DEVGRU(海豹六队)自主对M4进行改造,这种现实需要让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USSOCOM开始着手开发一套可以进一步提高M4拓展性的拓展模组,这就是未来的M4 SOPMOD计划。

游民星空

  SOPMOD 1代改造套件的核心是装有四面战术导轨的KAC RIS护木,这款护木极大的提高了M4的可拓展性。除此之外还有战术手电,配套消音器,ACOG瞄准镜等其余战术套件在SOPMOD 1代套件中。经过这套配件改造后的M4真正成为了能满足多种作战需求的成熟武器系统。不过海豹六队在波斯尼亚进行缉捕任务时发现,配备了KAC消音器的M4 SOPMOD在载具内仍然过长不利使用,需要开发一款更为紧凑的M4。在SOPMOD 2代套件开发时一个特殊配件就是进一步缩短尺寸的短机匣,在一系列实验后美国海军地面研究基地将这一目标独立出来设计出了全新的CQBR短上机匣。最终使用了这种机匣的整枪M4就被命名为了MK18 MOD 0,而这也就是我们玩家手里的M4A4。

游民星空

  MK18 MOD 0的设计目标是针对室内近距离作战以及载具内使用,由于尺寸进一步缩短MK18 MOD 0也更适合VIP保护或者抓捕作战。MK18 MOD 0缩起枪托时长度为679.4毫米展开枪托时长度为762毫米,这对于一把步枪来说已经是极为精简了。它的前身M4的尺寸在缩起枪托时就已经达到了757毫米,而M16的尺寸更是高达1006毫米。同样适合这种室内作战且同样被特种部队普遍使用的MP5SD冲锋枪的尺寸最短也在550毫米以上,而发射9mm手枪弹的冲锋枪的火力和发射5.56x45mm步枪弹的MK18 MOD 0在火力上可根本不是一个数量级的,更不必说MK18 MOD 0的极高拓展性了。

游民星空

  像不像游戏里的M4A4? 由于MK18 MOD 0最起初就是由美国海军主导研发的,所以经常需要在船舱内近距离交火的海军特种部队率先接收了这一批武器。在作战中MK18 MOD 0表现良好,随后这一新型武器开始在全美军特战部队开始配发。由于它脱胎于SOPMOD模组,进行MK18 MOD 0的列装时并不需要配发整枪。使用者只需要一把M4步枪拆除上机匣将上机匣换为CQBR短上机匣即组装成了一把MK18 MOD 0(相信有玩家会问我“M4A4原型枪为什么不是CQBR?”答:CQBR是只配发的上机匣,部队自己组装;MK18 MOD 0则是配发的整枪)。

游民星空

  用于M4系列的CQRB上机匣改造部件 这也导致了不少美国陆军并没有听说过MK18 MOD 0这一型武器,因为这个代号仅仅是海军的代号而陆军则统称为更直接的“短上机匣M4”。不过这样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极大的减少了换装武器的花费。使用者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的部件出发作战。

游民星空

  上图沙漠精英,下图狩猎网格(滑稽) MK18 MOD 0枪身缩短虽然提高了便携性,但枪械的有效射程必然也随之减少。虽然MK18 MOD 0的设计场景是几十米内的近距离作战,但这不意味着它只适合室内近距离CQB作战。根据特战人员自述,他们的大部分作战都是通过武装载具进行渗透。这意味他们可以得到.50机枪(通常是美军祖传的M2机枪也就是美剧中俗称的the fifty)来进行中远距离的火力压制。在100—200米距离内MK18 MOD 0依旧可以有所发挥,在特战队员精湛射术的加持下MK18 MOD 0可以发挥出不亚于M4的精度。所以当这一型配件配发时绝大部分士兵都乐于将自己的武器更换为这种更为轻便小巧的武器平台。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在CS:GO中玩家们常用的M4A4正是现实世界中的MK18 MOD 0型步枪,与M4A1相比它的枪身长度确实也如现实世界中一样更为短小。在游戏中一些拐角卡点时如果你使用的是M4A1的话长长的消音器可能会导致你被敌人轻易发现。两者在使用方法上同样有所区别,M4A4在游戏中拥有更高的射速和载弹量,它更适合一些喜欢近点卡点扫射混烟的选手使用。与之相反M4A1子弹更少射速更慢,但是极佳的后座和激光枪一样的弹道控制让它在中远距离上更具优势,如果你经常远点防守且更喜欢点头击杀的话M4A1可能是你更好的选择,别忘了还有消音优势。两把武器这样的区别正是现实世界中M4A1与MK18 MOD 0型步枪间二者的差异所在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CS:GO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