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特刊:波士顿Major影响了职业圈的五件事

2018-03-09 14:26:09 来源:CSGO微信公众号平台 作者:Coins 编辑:惑星炽烈 浏览:loading

3.职业赛圈又迎来一次洗牌

  对于一支CS:GO职业队伍来说,如果不能创造出成绩,除了强化训练外,就只能变阵。一直以来,Major作为CS:GO职业圈的大考,赛后变阵基本已经常态。至于变阵之后能否再创佳绩,那就要看新阵容是否磨合的不错,以及每一位队员是否能充分发挥自身的价值。由于篇幅有限,笔者挑选了几个我个人认为变阵后会有巨大变化的职业战队。

  首先是Astrails(简称A队)与North之间的变阵。在去年的 Eleague Major赛场上,A队凭借其高纪律性的战术风格拿下了Major冠军,震惊CS届,同时其队员Kjaerbye作为“丹麦核心科技——抖枪术”的唯一传人,荣获MVP称号,并在后来HLTV给出的2017年度世界排名中位居第15位。然而在今年Major的赛场上,A队以1-3的战绩跌出了传奇组,与此引发的连锁反应是Kjaerbye出走North,这样的变阵令人震惊。同样,North战队在今年Major赛场上发挥也并不理想,一战未胜便跌出传奇组。Kjaerbye去North是去顶替离开的konfig,不过North的MSL与Kjaerbye曾是队友,希望这种友谊有助于North尽快恢复过来。就在笔者撰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也听说了前North队员Magisk现已加入A队,笔者希望这位打法激进的魔法男孩能够施展他的魔法,让A队整体焕然一新,再进一层。

游民星空

  其次是Seized加入Gambit战队。同样也是去年Major的冠军,当时的Gambit既有最强大脑Zeus,也有能力彪悍的Dosia和Adren等人,随后又因为队内矛盾,指挥Zeus与教练一同出走NaVi,Gambit整体趋势开始下滑。在Major波士顿赛场上失利之后,Gambit不得已以个人原因踢掉了状态不佳的fitch,临时招入“顶级自由人”Seized,随后又将其正式纳入麾下。Seized曾长期服役于NaVi,2016年时期是Seized的巅峰时期,其大胆的风格和灵活的走位被众人尊称为“顶级自由人”,但在后来Seized接任NaVi指挥后,Seized的状态急剧下滑,最终离开NaVi。希望Seized在各位“大哥”的帮助能够重回“顶级自由人”的身份,也希望Gambit能够再次让“红星”闪亮起来。

游民星空

  最后则是OpTic的超级变阵。自2017年以来,OpTic一直在进行大规模的人员调整,先是指挥stanislaw离队,随后两位年轻的干将tarik与Rush一起离开去了C9,NAF去了Renegades,东拼西凑之后,队员变成了mixwell、allu和friberg等人,形成新的复仇者联盟,但这种零散的队伍是很难出成绩的。今年Major结束后,OpTic最后一位老队员mixwell选择离开,队伍几要分崩离析。最后,OpTic决定大洗牌,重新召回stanislaw和Misfits的ShahZam,又从North引入k0nfig和cajunb等人。这支全新的OpTic是否还能重回16年时期的巅峰,我们拭目以待。

游民星空

4.时代更替,老去新来

  如果问本次Major赛后最遗憾的是什么?那无疑是VP的 0-3出局。这也是VP自进入传奇组以来第一次跌落出传奇组,而这不好的结果,也让这VP阵容即将分裂。伴随这一结果,能在传奇组里常驻的老面孔也越来越少。自第一届Major以来,还驰聘在传奇组赛场上的人,如今也只剩下olofmeister和KRIMZ两棵常青树了,但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新面孔,例如mousesports战队的ropz。这位1999年出生的小将之前一直混迹在国外著名对战平台Faceit(世界上玩家水准最高的对战平台)里。2016年初的时候ropz还在打该平台的黄金联赛,可在一年之后,他便获得了该平台上面的最高荣誉——FPL第一。在加入mousesports不久后,于当年7月帮助mousesports打入PGL Major的正赛。今年,这位小将依然发挥出色,与队友suNny一起将mousesports送入Major传奇组,虽最终不敌Faze遭到淘汰,不过这位小将未来的路还很长。

游民星空

  要说新面孔,还有一个战队对于大家来说不仅仅是“新”这么简单,更多的是陌生,它就是Quantum Bellator Fire(简称QBF)战队。这是一支靠网吧训练出来的队伍,由4位俄罗斯人加1位立陶宛人组成,队伍从一开始就未被外界看好——没名气,没赞助。训练都是在网吧里进行的,没有专门的训练场所和设备。在CIS区Major预选中第二出线,Major的两轮预测中无数人预测它们会成为三败的队伍。就在这样的强“奶”下,QBF还是用行动告诉了我们:众人发力,跃进传奇;2比13,照样能翻。

游民星空

  一款游戏的传承需要有新鲜血液不断的注入,笔者希望能看到更多的新面孔站在Major的舞台上。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CS:GO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